【纯<←«≈属;'虚'..构】

我妈逼这张转转看弄!!!

LOFTER官方博客:

NAME:杨炸炸的影像世界

LOFTER:http://moyistudio.lofter.com/

常用标签:北京之爱 摇滚 现场


看到你给情侣们拍的照片,让我颠覆了我以往对于情侣照片的概念。但是恰恰就是这样的摄影题材,让人感觉分外的亲切、真实,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拍摄这样题材的照片的?又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你接触到如此多,不同生活态度的情侣并且走进了他们的生活的呢?

那是2009年底,那时正失恋。我也觉得很奇怪,人生最低落的时候为什么会有这样温暖的想法,或许是需要某种情感上的安慰。那些青年情侣因为爱情相守在一起,过着温馨简单的生活,你会觉得,那就是幸福的感觉,会让人放松、平静。不过那段时间还有一个和“爱在北京”截然相反的、特别黑暗的拍摄想法,呵呵,过段时间也会把那个想法付诸影像。
我想,在某段时间内,人总是处于矛盾之中,而我总是想把矛盾双方推向极致。主题上或许相互冲撞,但其内在的情感是一致的,那是一种释放。现在拍的大都是自己在各种场合认识的一些有意思的人,也有一些是通过网络征集到的。

你觉得你的照片里面的最想传递的是怎么样的一种生活的态度,你自己对于生活的理解又是怎么样的?在拍摄这些情侣照片的过程中,一定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,其中有没有让你尤为记忆深刻的,和我们分享一下吧!

其实并没有这么复杂,只要是真实的,现实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情侣的生活状态就行了,至于怎么样的生活态度,就由看到照片的人自己去感受吧。生活就是体验生命的过程,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就很偶然,要珍惜这一个体验生命的过程。

至于故事的话,那是给Frida和他的法国男朋友木木拍的时候,木木同学是个非常害羞的小老外,拍完以后我们一起去吃盖饭,木木的饭先上来的,他非得等我的也上来才肯动筷子。拍的时候Frida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,现在小宝宝已经生了。

在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,走进你的镜头,又走出你的镜头,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?每个人的生活一定有一个支撑自己奋斗下去的理由,你觉得你的理由是什么呢?偶尔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无法融入当地生活,你是如何去调整这样的水土不服,所带来的巨大生活落差的呢?

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精彩,在这个城市呆下去的理由也各不相同,但是都有自己的理想,都强烈的热爱着生活。我也一样,我每新到一个地方总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适应,每一次搬家也是一样。这个我暂时没发现什么样的调整方法,唯有交给时间吧,呵呵。

评论

热度(147)